等你准备好了,我就陪你去冒险。

【南北双一】不甜不苦 上

笨蛋竹马文学。

一点点龚方不打tag了。

总感觉看过相似的如果有撞梗请妈咪火速踢我,设定有瑕疵,请大家包涵。




据说,这个世界上的每个孩子都会得到一颗星星。

这个星星并没有具象化,可以是一块红糖麻花,也可以是一个人,甚至可以是一种职业。当孩子们见到属于自己星星的第一面时,就可以感受到。有的孩子刚出生就得到了,有的孩子则需要再长大一点,在某一天忽然碰见。

是一个十分讲究机缘巧合的事情,却也总有一些命中注定。



蔡程昱是一个还没有得到星星的小孩。

他本来是不着急的,这个东西急不来,而且蔡程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做好迎接它的准备。可眼瞅着后桌那个长得凶的一批的龚子棋都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星星——就那个隔壁理一班,跳舞特别棒还喜欢吃甜甜的麻花的小男孩,终于有了些挫败感。

难不成老天爷喜欢龚子棋都不喜欢他?这没道理啊。

“真的有人能在见到星星的第一面时就阴差阳错地认出来吗?”蔡程昱趁着放学逮住龚子棋问。

“谁知道怎么回事嘞,不过我看见方方的第一眼就被他迷倒了!”凶的一批的黑道太子如是说,旁边的方书剑不轻不重地捣了他一肘子,“什么迷倒,龚子棋你快拉倒吧,你当时不是走错场馆才跑到演出现场的吗!”

“走错了才刚好,那不是遇见你了吗。”龚子棋露出柴笑,方书剑也对着他皮笑肉不笑。“好你个头,那天外校来打比赛,身为主力的你差一点就旷掉了全场!”

“没输就行了。”龚子棋继续柴笑。

“你这人,真是!”方书剑一时语塞,明明知道他在扯皮,但是耳朵还是红得跟火烧云一样。

蔡程昱看在眼里,也笑了。

“方啊,凑活过吧还能离咋地?”



“对了,蔡蔡你刚问的那个事情,其实我们也不清楚,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方书剑说,“不过,我是劝你不要急,总会出现的。”

“那种感觉就像打通任督二脉一样,感受到了圣母的光辉,随时能靠搬砖赚他两个亿!”龚子棋说。

“谢谢你,这个描述是很好笑但没用。”

“不过,我想应该是你喜欢的事物,”方书剑眨眨眼,“不妨去问一下别人吧?比如和你一起长大那个小眼睛青梅竹马?”

“谁想…”问他,蔡程昱话还没说完,教室门口忽然响起一阵咳嗽。

“方书剑,好歹咱俩一个班的你说我眼睛小还不带大名过分了吧!是不是在蔡程昱面前说我坏话!我告诉你我俩兄弟情比金坚!”张超一脸正义地冲了进来。

“我呸!谁跟你情比金坚!十六年的塑料情差不多,你昨天为什么不给我看数学作业!”蔡程昱一见他立马翻脸。

“我不是跟你说我错了三个吗!那么拉的数学作业你也敢抄?而且我今天早上都给你带手抓饼了!”张超反驳。

“谁要看答案啊张超,我昨晚就没带册子!你害得我今天数学课站了一个半小时!连堂啊!”蔡程昱怒道。

“你册子不带难道是我的错?!赶紧回家我们俩好好算这笔账!”

“回就回!今天我骑车子,你坐公交!”

吵闹的声音随着两人一边火花四溅一边走远小了很多。龚方二人看着他俩的背影沉默。

“他们俩真的到高中生法定年龄了吗?”

“不知道,可能这就是十六年的塑料情吧?…”



突如其来的拌嘴让蔡程昱忘掉了他原本正在烦恼的星星。由于他抢到了自行车,所以要比等班车的张超还要早七分钟进家门。车子其实是张超的,他的爱车在两周前坏掉了,正送去修理,两个人每天放学的时候都猜拳,赢的人骑车子。于是蔡程昱换了衣服拿着一个梨一边吃一边气势汹汹地站在楼道里等张超出现。

没过多久楼道里就传来吧嗒吧嗒的脚步声,还有张超的喊声“蔡程昱!快开门,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

“我透,张超你是不是有病!”蔡程昱一听就乐了,“你怎么又走错门?”

“郑…郑叔,打扰您了,真不好意思。”张超看着面露疑惑的郑棋元,汗如雨下。



张超是他蔡程昱正经八百如假包换的竹马,两个人在还在牙牙学语的时候就已经认识,幼儿园,小学,初中都是同一所,最后竟然还考到同一所高中里去,一个文综第一,一个理综第一。因为太熟,两家父母就把孩子们放在一起照顾。

小学的时候,蔡程昱的大半个暑假都是在张超家里吃着冰棍和西瓜度过的,到了晚上,明明有两张床,两个小孩非要挤在一张凉席上,一边嫌弃对方太热一边小声说着话,张超还特别做作地拿他爸的蒲扇装样子。第二天大人们发现被子已经跑到床底下去了,这两小孩因为冷抱在一起睡,他们一起打了好几天的喷嚏。

初中时的暑假还是睡在一间房里,就是张超的单人床要挤下两个人变得十分困难。



“超儿,你得到的星星会是什么呢?”有一天晚上,蔡程昱翻来覆去睡不着,忽然低声问他。邻床的张超被高温热得昏昏欲睡,迷糊间张口就来:“榴莲吧。”

“……”蔡程昱抽了抽嘴角,“别胡闹,我认真的,梦想不能廉价啊张超同志。”

“榴莲怎么就廉价了?那么好吃的东西,肯定有人的星星是榴莲吧。管他呢,既来之则安之就行了,上天肯定不会给我一个我不喜欢的东西。”张超含含糊糊地回答他,语调有些异常,但声音太轻了蔡程昱没发现。

“比起这个,你能不能让我睡觉啊蔡蔡,已经两点半了,你悉悉索索翻身的声音让我无数次想给你一棍子。”

“对不起啊…你家这个床弹簧崩掉了,到处响。”

“那你来我床上,明天叫我妈找人修。”张超说完,又小声嘟哝,“什么破床啊,统共睡了没几次就崩弹簧…”

“得了吧,你那床要放下现在的我俩得先把人折三折,我直接变成一米一。”

“难道你有三米三吗。高贵王子,别挑了,快来。”

蔡程昱手脚并用,爬进张超的被窝,给后者激灵了一下“怎么手脚这么冰?现在不是夏天吗?”

“可能是我没睡着吧,后半夜本来就冷。”

“那…被子多给你一点。”张超下意识地把自己的被子往蔡程昱身上盖,被他制止了“行啦超儿,我俩这么挤在一起已经够热了,睡着了就好了。晚安超儿。”

“好吧…晚安。”

后来蔡程昱回想起那些夏天每一个就像那样黏糊的夜晚,都觉得年少时的回忆弥足珍贵,当然也感谢有张超愿意这么陪他搅和,虽然那家伙是个只知道榴莲和跟他吵架的憨瓜。

蔡程昱蒙人的。竹马也好,冤家也好,凑钱买糖葫芦也好,为了一道题大打出手也好,张超一定是他这短短的前半生中,重要的,无法缺席的人。

他总有一天也会拥有自己的星星吗…有点遗憾呢。蔡程昱总会这么想。



TBC.

后续在写了。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喻棠 | Powered by LOFTER